阿皓持续爬墙中

别问,总之就是攻控。
微博地址:吧唧熊捕获星星_杀网总攻151君

【巍澜向推文】这些文求你们去看!!!!(2)

感谢推荐!

Rigel.凉:

*大部分原著向,还有一些别的什么AU


*过气写手开发新业务


*关爱喜欢的太太,人人有责。


*感觉这两期我推的有好多都是那种要静下来耐心磕的文。算是个预警吧(。)




 @嘉陵江边 


《沉默告解》


 



沈巍想起一九三八的夏日,在一望无际的墓地里,神父对他说,你须得要告解,才能赦免罪恶赋给宠爱,恢复超性的生命,你若亵渎你的神,你将得永罚。沈巍说,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这句话只能摘一半,不然可能要被屏蔽……(。


有点扎心有点带感的带剧情车,前世回忆杀和现实巧妙地衔接了。


印象挺深的地方,民国线1928年,赵云澜装醉搂着沈巍跳了女步,和沈巍说,“好时代才有好商人,没有好时代,那就去创造好时代”。沈巍戴着面具沉默,沈巍无数次看他的背影,沈巍无时不在他身后却救不了他。


 


《我见过一个鬼》


 



我问他,你究竟是人是鬼。


……


这是我第一次在白日里见到他,我确信了他不是鬼,也不是人,有些像神,却更像是一把刀,就像当时那把他插在心尖上的刀。


……


他低下头红着眼笑,缓缓道:“下一世我会离他远一些,再远一些,直到他看不见我为止。”



第一人称旁观者视角讲赵云澜某个前世的故事。叙述者冲沈巍喊,“他与你究竟什么仇什么怨,你要这样折损他”的时候沈巍没声息地就跑了,追过去看,只发现地上留了一片滚烫的鲜血。


 


 @Victor Mosifigle. 


《解缚》


 



他一厢情愿跌跌撞撞,跟着昆仑君的时候,一滴眼泪都没掉过。地府的册封在他的悲鸣下成了一场儿戏,沈巍再怎么也只不过是个拿着斩魂刀的鬼王小孩儿,等他这场哭完了,他才会成为真正的斩魂使。斩魂使需得先亲手斩了自己,斩魂刀才算是开了刃。自此,天、地、人、神,皆可斩。



写沈巍的成长。从试探着靠近到擦肩而过不回头,你说他经历了什么,他剖开心口放血做药,他最后哭了一次,他从鬼王少年变成了斩魂使。


 


 @七名_冥顽不灵 


《同归》


 



“你知道……”赵云澜舒服的快要睡过去之前,沈巍才大梦初醒似的低声道,“那时候你问我叫什么名字,我愣了好久说叫嵬,其实那名字是当场编的。我一直都没有名字,我还以为……以为不会有人问我的名字。”



听沈巍讲,那过去的事情——出生,初到人间,寻觅,到最后邓林初遇。“神也好鬼也罢,挣扎过方能算是活着。”


和鬼面对手那部分个人觉得挺还原的×


 


 @普是普通的普 


《残余一日》


 



沈巍静静站在原地站了很久,久到他确信台上的人已经坠入地面,再也寻不回了。那么短短一会儿,就在他决定离去时,他突然看到一只晃晃悠悠的飞蛾向他扑来。


斩魂使身上俱是死意,只要是有一丝活气的东西都不会向他贴来。他几乎愣住了,盯着那东西飞向他的胸前。


而他胸前,魂火像是着了似的,发出阵阵光芒。



借了裴文德的设定作为前世(嗯但是个人觉得不算是衍生)令主说他很累,说是不是要一世复一世地做这些事。


于是下一世他飞蛾扑火,偷得一晌的轻松。


 


 @echo


《弱水》


 



印刷技术所限,墨字都有些晕渍,唯有代号“析城”是手写的瘦金体,断金割玉的两个字。成安熟悉这种字体,练的人虽不多,他认识的却有两个。他将嘉奖令从头仔细看了,指尖从“析城”二字上划过,又推回去。



能读出来一种民国的风骨(?)摘录了上面这段,是在开篇,看到瘦金书应该就知道是谁了。全文就让我……感觉很对。很适合那个时代,也很适合他们。


这篇文发的时候没打巍澜tag,他们虽然用的不是那两个名字,但顶着陌生的姓名你仍可以看出来那两人的神韵。沈巍最后的选择稍微有点意外……但他活了太久看过太多人事变故,会这么做确实在情理之中。


 


 @奶黄酱 


《遥不可及》


 



神的一生大多漫长,因而很早就学会了忍受孤独。


赵云澜坐在昆仑之巅温好了酒,第一杯敬那个入了轮回的人。


敬他让自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孤独。



如果沈巍拥有魂魄后成为了凡人……相当于两个人最终调换了身份。从前沈巍想,为什么昆仑君会爱上别人,可是他值得一份圆满的爱。后来赵云澜说,沈巍入了轮回后洗去记忆,也会奋不顾身爱别人。“山高水长前路漫漫,你当然不必等我。”


 


 @玄白 


《穿堂风,摆渡翁》


 



赵云澜用手使劲揉了揉双眼,还是这样的奇怪。


他看见这只死猫的头顶顶着几个深灰色的大字--- “终于醒了,我的小鱼干有望了。”


……


他仔仔细细的打量过特调处里的所有人,发现几乎每个人的胸口都有细线,有乱七八糟的颜色,有的紧紧缠在一起。


有的,比如祝红心头的那根红线,只是停留在自己的身边,未曾靠近。



赵云澜能看见……和……?


沈巍:爱是克制。


赵云澜:你脑门上的字和胸口的红线可不是这么说的。


一个挺可爱的设定。


 


 @沅和 (子博应该是at不了就直接at大号了


《你是什么精灵巍小弟》


书剧混合设定。



通常来说,按照古书记载,守护神一般都是宝相庄严、鸾姿凤态的神兽形象。


再不济也应该是憨态可掬、平易近人的土地公公同款。


可赵云澜看着满大街的Q版的“宠物小精灵”,顿觉古人成天欺吾。


合着所谓的守护神就是一跟宠。



赵云澜能看见……?


沈巍:克制……


赵云澜:你的小精灵可不是这么说的。


另一个挺可爱的设定。


 


 @禤陌 


《罅隙情书》


赵云澜花式情话不完全记录↑



望年岁温柔,慢些走,可容他将隐晦爱意写满时光的每一个罅隙,熨帖于恋人心口。



 


《千堆雪》


 



“我也不是要事事都管着你,但你能不能别尽糟践自己。”


赵云澜舌头好似突然打了结,平日里信手拈来的讨巧话无论如何说不出来,好半天才泄气地把头抵在沈巍肩上,“就是觉得有想见的人能立刻去见,滋味还挺好。”



婚后(?)日常当真甜到心里,想见的人立刻就能见到确实是件很幸福的事。我……我和赵云澜一起心化了好吧×


 


《赤道风》


 



“那你索性听听全。赤道常年无风,有风经过是概率极小的事件。”赵云澜眼中噙着笑意,一边抬手拈去了沈巍头发上沾的粉笔灰,一边添枝加叶地瞎说八道,“就好比世人万千,却只有沈老师入了我的眼。”


某赵姓青年在文艺之路上屡战屡败,却愈战愈勇,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诗兴大发,信口诹出一句酸不溜秋的表白,“你是偶然经过赤道风,偏巧撞入我怀中。”


结果遭到来自沈巍的无情反驳,“并不凑巧,我要是想撞入你怀中,必定提前算过了温差地形与风向,再一遍遍核实了确保分毫不差。”



婚后(?)互撩日常。这两人吧都一大把年纪了但就是这么甜。前面一篇有种带了生活气息的平淡温暖清甜,这篇就是简单粗暴直白的齁甜(。)


 


 @手心里的太阳 


《沙漠》


 



所谓的仪式感就是,喝杯热牛奶泡个热水澡,互相吹吹头发,搂一起亲一亲抱一抱,说几句不上台面的下流话,然后躺平睡觉。与其说是仪式感,倒不如说他想让沈巍学着如何像个人类一样享受睡眠。


沈巍的皮肤还没有褪去最后一点被热水蒸起来的红色。他双手叠在胸前盯着天花板,从头到尾一个大写的不知所措。杀人他熟,装傻他也没少干,唯独睡觉这件事,他已经搁置了足足五千年,难度指数远超八旬老人学习如何使用iPhone X。



惊!万年鬼王不知道怎么睡觉!然后有一天他睡过头了(。)


挺喜欢看赵云澜专治沈巍各种疑难杂症的。正篇结局后的日常,很甜很暖。


 


《人非草木》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没人再敢撺掇沈巍自残的同时,却成了沈巍融入特调处的转折点。有了林静起头,楚恕之也壮起了胆,迂回委婉地询问斩魂使大人是不是对纸牌感兴趣。


沈巍正不紧不慢品着茶。领导夫人连茶杯里的茶叶和别人都不一样,是上好的黄山毛峰,碧波荡漾一抹香,瓷白的手捧着一杯茶烟袅袅,楚恕之看在眼里是越说越没底气,谁知沈巍听了立刻放下茶杯,分外真诚地点了点头。


楚恕之这下来了精神,瞬间觉得男神成了知己。



沈巍生出魂魄……变成了有血有肉的人。被刀切了能见血、会学打牌会开玩笑,会想看耽美小说(?)也会温和又高傲地拒绝别人示爱。


 


《如是我闻》


 



 “我不喜欢,不如不生。你不喜欢,绝不能生。”沈巍抬起头,漆黑的眼珠仿佛连通万丈深渊。 


赵云澜摇了摇头,低声笑道:“生不由己,不如不生,你倒是个明白人。不过这后半句吧……作为情话来听,未免过于霸道了点。”



一个普通人AU,没有怪力乱神。私设赵云澜比沈巍大四岁。(作者原话)


暗恋的故事,从沈巍的视角写如何被赵云澜引导着从生长在污泥里的小孩变成后来的沈教授。他默默看着赵云澜心想这就够了。


……然后重逢来得猝不及防。


不是原著设定但处处有原著的影子。


 


 @徒有一对大猪蹄子 


《十日回还》 (上)(下)


 



敬大封落成,永世长安。


敬山河定主,众生自由。


敬终得此人,有幸相守。



花十天时间,从剧版BE圆回书版HE,给甜甜和镇魂女孩一个名分。


并不虐啊,很暖的。女娲补天让他们回来。


小声bb,甜甜好可爱啊,还有点帅,然后身手也很不错(?)自家儿子的狗粮好吃吗。(


 


 @江水寒 


《丝桐》


 



他学琴是为追求君子的姿仪,抚琴是为压下心中翻涌的戾气,哪有什么喜欢的曲子?


沈巍瞑目吐息片刻,随即信手成音。他没选曲子,心中想到一段旋律,手下便弹了出来。修长的手指蕴含着千钧的力量,看似轻巧地拨在银白的弦上,却激荡出悠远旷达的声音,举重若轻。悠长的琴音缭绕一室,似乎带着高山之巅的清冷,泠泠不绝。



看沈巍弹琴(?)


第一眼看了觉得沈老师好苏啊。叫他先生也好带感。后来知道寒寒其实是个澜吹。


 


《万死》


 



顾昀和李旻肩上担着家国,担着天下。


昆仑君和他的肩上担着十万大山,担着千丈幽冥。



沈巍在各种追踪昆仑转世的过程中碰见了长顾。论甜家这两对cp的相似性。


赵云澜不叫赵云澜预警(。)


一般来说除去cp大乱炖的情况,priest48里巍澜基本是和舟渡联动,或者七爷能勉强乱入一下(?)巍澜×长顾好像不多。沈巍一超脱凡尘外的半仙半鬼被两个凡人打动是个有意思的切入点;赵云澜在这儿算是个……伟大的小人物(?)


最终目的是用一篇文吹两对cp吗(




TBC


我只希望我喜欢的太太涨粉涨热度


为什么做这个玩意我自己还会涨粉啊


所以我是时候写点奇怪的东西掉掉粉了叭



评论
热度 ( 1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皓持续爬墙中 | Powered by LOFTER